傳統上來說帶路雞是女方歸寧時的回禮

爬文查到它的主要意義是”起家“

另外放兩隻小雞和兩顆雞蛋象徵“子孫滿堂”

甘蔗、竹子各一對可“清除迎娶路途中不好的無形物”

菜頭表示“好彩頭、好兆頭”


喔~如果妳被要求雞要會叫

其實用手機撥放雞叫聲就行了

習俗上禮車要綁竹子、甘蔗、豬肉

也可以商量一下能不能用這代替就好

豬肉其實我本來有找到仿真襪子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浪費錢好了


因為我們的婚禮是訂結歸寧一起

省略了很多習俗流程

原先也不用買什麼帶路雞的

但它實在太可愛了

我被燒的體無完膚

還是敗下去了😂

買這個純粹是自己開心


我購買的是1980元的B款

內容有公雞母雞各一隻、小雞雞蛋各二個、竹子甘蔗各一對、大小元寶數個

然後挑選的是咖啡色橫向竹編籃、酒紅色紗袋

另外加購菜頭一個是250元

運費711店到店60元


 

由於這位賣家是副業經營

而且她也公告說被醫生警告手腕過度使用

所以採預約限量製作

也被燒到的準新娘們

要斟酌一下婚期喔

我是三月初下訂(全額付款)六月初才拿到

FB搜尋“米亞。夏日編織花園”

每個月都會公告開放預約


真的超療癒的❤️❤️❤️

我好喜翻~~~

arrow
arrow

    阿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