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  

 

潛水是我人生總是要體驗這麼一次的清單之一

這是一個心理的活動

你可以不會游泳

但心理建設卻需要十分充足

大膽的把自已交給教練吧!

它真的不困難

 

然而說是很簡單

但其實我還是很害怕

所以我決定如果要體驗那麼一次

就選擇傳說中的青洞

找尋教練呢

當然要有中文教學  

貴一點沒關係

至少要我聽得懂

不然會更可怕

最後在尋尋覓覓之下

我選擇了網路評價很高的黑潮潛水in沖繩

沖繩潛水

預約方式就是先到它們的官網填寫資料

會詢問你的身高、體重、鞋號

好準備防寒衣、蛙鞋

還有詢問蛙鏡要不要有度數

我跟大頭則都是決定要戴隱形眼鏡

就沒有註明要度數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水壓的關係

隱形眼鏡的度數要比平常戴的更低

詳情請洽眼鏡行或眼科醫師

 

預約好後會寄通知信到你填的Email

然後你可以加它們的line好方便聯絡

如果要取消請注意時間

只要在參加前一天下午三點前取消都是無須繳費的

反之自己看官網說明囉

 

另外記得看一下它的健康申明書

當天會要你填寫簽名

只要你有一項不能填NO

是不能下水的

但費用還是得全額繳清

 

其實我有一項是YES

就是暈船暈車暈機

不過有事前吃防暈藥

所以就填NO囉

建議有任何一項YES的話

可以先去找你的家庭醫師討論看看

 

當天我們是自行開車前前兼久漁港匯合

現場是能夠免費停車的

但要注意停對地方

詳情請看官網的解說地圖

15046432_1676774109299583_695671647_n  

上面那張圖就是集合的地方

停好車後就找尋一下黑潮的旗幟

旁邊會有很多桌椅可以在那裡稍等一下

或者是用line跟店家連絡

因為到時候現場可能都沒有人

他們都出海啦

要等他們回來囉

 

然後前置作業就是

簽同意書、穿防寒衣、拿蛙鞋蛙鏡

現場有兩間更衣間

但還是要記得泳衣先穿好在裡面喔

才能節省時間

然後就上船上去學習怎麼用氧氣瓶呼吸

(氧氣瓶超級重的,但還是要站直站好才不會受傷喔!)

練習耳壓平衡的方法

蛙鏡進水排水方法

還有水裡手勢說明

最重要的是心理建設

當天是台灣的"林醬"解說指導的

她很詳細的說明很多常見的問題

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嚇自己而已

要相信教練就對了

一切準備OK就出海囉

unspecified (1)  

下水的時候是"社長"帶我們下去的

林醬另外帶了一對香港人和一對台灣人去浮潛了

社長人很熱情也會幾句簡單的中文

在船上林醬也都會幫我們翻譯社長的話

之前台南大地震他也有來當志工

說是為了回報我們對於他們大地震的幫忙

真是太感謝了

台日友好!

 

後來我們到青洞門口

由於浪實在太大

船長判斷不適合下水

社長說11月分通常都是這麼不穩定

最適合的月份是5、6、7、8、9

但人潮可能會非常多

10月則可能會有三次下不了水

 

所以雖然很可惜

但安全第一

我們就改去看尼莫了

unspecified (4)  

我朋友說尼莫好像假的喔

附一張我們跟尼莫的合照證明是真的XD

unspecified (3)  

社長幫我們拍照都超專業的

還會帶我們體驗一些海底生物的反應

建議拍照的時候可以憋一下氣

才不會滿臉泡泡

不過偶爾有一些泡泡

畫面也才好看就是了

unspecified (5)  

餵魚的時候還會被群攻

unspecified (10)  

我原本以為海下的場景

會跟"海底總動員-多莉"一樣的感覺

但並沒有

害我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很漂亮

unspecified (6)  

我朋友說是我想太多了

卡通當然是假的啊

一定會比較誇張

 unspecified (11)

實際潛下去的時間我也不知道有多長

但我覺得超級久

因為我裝牙套的關係

牙齒咬著橡膠超級酸痛

強烈建議裝牙套不要潛水

個人慘痛經驗  

unspecified (7)

不過還是很開心啦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你的一生裡真的值得試一次

 

結束後上船覺得超級冷

還好岸上他們有準備溫水可以沖洗超貼心

換好衣服後也可以選擇回到他們的店裡洗澡

他們會幫你車子的導航輸入Map code

店面就在大馬路旁邊而已

但導航可能要你開上去才左轉

不過也是可以開上去

因為停車場在上面右邊

 

最後我決定等我下次拔掉牙套後

再來挑戰青洞!!!

 

黑潮in沖繩官網:https://www.heichodive.com/

黑潮in沖繩FB:https://zh-tw.facebook.com/heichaodive/

arrow
arrow

    阿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